音悦台||逃跑计划:悲伤中也有希望

“这是一个不完美的世界,我们无法选择。面对丑恶,面对创伤,面对死亡,事实上我们无路可逃,所以逃跑的真正意义仅存于计划。”对于自己的乐队名称,主唱毛川如是说正是因为逃不掉,更该积极面对。他们歌唱着青春的梦想,带着年轻的底气与冲劲,向每一颗年轻的心展示着热爱的力量逃跑计划写的歌中投射出来的恬静意境与浪漫情怀,让人动容。聆听逃跑计划的音乐,都会听到那一些对于梦想、理想的坚持与追随,相信很多人都会在这一首首作品中听到那个曾经的自己

 

《夜空中最亮的星》无疑是逃跑计划最广为人知的一首歌。主唱毛川觉得世界上没有真正的坦诚,事实本身在于主观是否愿意相信。如果爱一个人,有时候哪怕感觉到对方在说谎,还是会去相信。这个观点被写进歌里,撞进了不少歌迷的耳朵:“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歌的本身是有指向性的,最原始的出发点来自对前女友的念想,其次是对朋友的感怀。它唱出的是每一个向夜空中最亮的星祈祷的人,孤独迷茫,却又不乏希望。无论在哪,每个人都有专属的那一颗最亮的星,照亮脚下的路,不断前行。

 

“每一颗眼泪 是一万道光,最昏暗的地方也变得明亮。我奔涌的暖流,寻找你的海洋。我注定这样。”当日本暖流与千岛寒流交汇时,会温暖整片海域,当北大西洋暖流涌入北冰洋时,带来温暖,摩尔曼斯克变成了不冻港。就算有一万次悲伤,我也会陪在你身边,悲伤中也有希望,泪水里面同样会折射出美丽的光芒,照亮所有黑暗,擦干眼泪,照样向前奔跑。

 

从乐队组建到现在,十几年的时光足以改变很多事情,而他们的质朴、低调以及对音乐和对生活的热爱,一直没有改变。毛川认为,内心的摇滚才是真的摇滚,不只是表面的叫喊,激烈只是摇滚的一个方面,他还有安静的,安静的思考。对待生活,逃跑计划依然选择纯粹。“我脑海中有一个我一生的电影,自己要做什么样的人,在爱情里面是什么样的,为人父母是什么样的,我就遵循着自己的意愿,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活。”种菜务农,自己手工做点家具,写写歌,吉他、植物、轱辘类,陪着自己直到死去,选择自己想过的生活,可以破衣烂衫,但得有品。虽然有点糙,但精神世界非常纯洁。在无法逃避的不完美世界,我们能做出的反应大多只能是慌乱但也有例外,就是一些根本逃不掉的东西-热爱,希望就存在于热爱之中。


编辑:姜宪福
播音:陈志钦 刘议莹 高云婷
后期:罗佳毅 王淙凯


《夜空中最亮的星》

《一万次悲伤》

《重来》

《Like A Bird》



如有侵权,请通过网页下方联系方式联系我们删除。


00:00 /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