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率FM||相遇

播音:李世轩
后期:荣国梁
编辑:栗菊琴
bgm:云村的告别
音乐: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各位好,欢迎收听频率电台,我是逸寒。青春,是与七个自己相遇。一个明媚,一个忧伤,一个华丽,一个冒险,一个倔强,一个柔软,最后那个在成长。曾经有那么多的相遇,仅有那么几次会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并且不会被岁月冲淡,我们都当珍惜和感恩。今天,让我们跟随一位正值芳华的老师,在她的笔触下,与她的故事相遇。

初秋,伴着明媚的阳光,我与一张张洋溢着青春气息的笑脸相遇了。他们朝气蓬勃,活泼可爱,这是一场二十七岁与十四五岁的相遇,是青春与活力的碰撞,将迸发出绚烂的火花。

岁月如梭,转眼间进入新高一已经一个学期了,孩子们也迎来了他们高中生活的分水岭—分科考试。监考时,看到语文试卷的作文题目,要求写一篇以“相遇”为题的记叙文。考场上,看着学生们挥汗如雨、奋笔疾书,紧张地作答,我突然对相遇这个词有了新的认识,也理解了这份工作与相遇的联系。

2017年的那个秋天,我与母校再次相遇,这个曾经为我托起梦想之塔的地方。作为小县城里唯一的一所高中学校,它占地面积并不大,却承载了无数学子的远大梦想。我们以这里为起点,埋头苦读,奋力拼搏,为了能在最好的年纪拥有更多的选择,为了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也为了让自己的生命更有价值。母校为我的人生大厦夯实基础,也让我得到了实现梦想的机会。

2017年的那个秋天,我再次与恩师相遇,这些曾经引领我不断成长的人。上初中时,最大的梦想是考上高中,等自己真正进入高中才发现,更高一级的学府必定要伴随更大的压力才能成长。慢慢增多的课程、学不懂的知识、跟不上的节奏、做不完的作业、考不停的测试,高强度的学习让我精疲力尽。那时候的压力与焦虑到如今还依旧清晰可感,记不清多少次想要放弃,是恩师一次次的鼓励让我重拾信心,继续前进。“别忘了,你的骄傲和理想,是你身上最了不起的东西,不管前路走得多辛苦,也别放弃。经历酷暑与严寒,穿越迷茫与不安,努力的你,必将抵达富饶与光明。”曾经暖心的话语,现在依旧时时激励着我,让我更加明确奋斗的方向。

2017年的那个秋天,我与教师这份职业相遇,开启了我人生旅途的新阶段。小时候总被人问及,长大以后想做什么,每每被问到,我总是带着稚气坚决地告诉大人们,我想当老师。高考结束后填报志愿时,儿时的梦想早已被我抛之脑后,只是因为喜欢文学,所以报了汉语言文学专业。经过四年系统化的专业学习,逐渐明确了自己的就业方向。幸运的是这个方向与儿时的梦想竟完美契合。就这样与教师这份职业相遇了,同时也与一群群朝气蓬勃、鬼马精灵的少年们相遇了,因为遇见了他们,我开始书写人生中的新篇章。

人世间最美好的事莫过于相遇,我们一生都在遇见,也在终其一生去忘记,与感动的事相遇,或与有趣的灵魂相遇,都值得庆幸。那些繁华与哀伤终将成过往,褪尽生命的铅华,我们依然在对岸守护着彼此。感谢那些跋山涉水的时光,让我最终选择做自己,与所珍惜的一切相遇。

 

经过人生的所有缘分,有相遇,也有错过,有尴尬,也有勇气,那些所有不经意的淡忘,就需要我们拿出勇气来忘记,有缘便相识,相识应相惜,得失的计较,离别的纠结,其实都是对生活的另一种伤害,生活里只要你有足够的沉着,那么生活就应该有更多的美好,简单的说,笑着面对生活,管它如何如何。

最后,我用一段徐志摩的散文《遇见》,来和大家说再见吧。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一一

你不必讶异,

更无须欢喜一一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会的光亮!

 

如有侵权,请通过网页下方联系方式联系我们删除。

00:00 / 00:00